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只能讚嘆的烏龜島!

哥斯大黎加的烏龜哥斯大黎加的烏龜島,除了大自然的生態豐富,海景美麗清澈,一年一次的海龜回巢產卵的盛況也聞名世界!



因為是離島,需要坐船才能到達,所以這個行程有二日遊,也有一日遊。一般一日遊的行情價從$75 美元到$100美元都有人做。這個價錢包含從首都聖荷西出發到港口,坐船到烏龜島還包括餐點。

這個島上幾乎沒有人居住,所以島上並沒有餐廳旅館商店等,也因為如此,這裡幾乎沒什麼污染,這裡是一個很獨特的地方,自然生態非常的豐富!海面上除了有超級無敵美麗的海景,還隨時可看見其他動物在附近,甚至靠近你!
海面下的世界更不用說,生態種類之多,你除了讚嘆以外還是讚嘆!



最有名的是一年一度的海龜產卵期,從這裡出生的海龜游出大海,不管再怎麼遠他都會努力游回到他的出生地來產卵。每年哥斯大黎加的六月至十月是海龜產卵盛期,整個海灘滿滿的海龜,成群結隊的來產卵!哥斯大黎加的保育做得還算不錯,大部分的人不會傷害海龜,干擾他們產卵。但自古以來的傳統,吃海龜蛋會補身的傳說依然存在於當地民族性,所以保育人員會開放一些地方讓民眾來取海龜蛋,每個巢的蛋,不能全數取走,只能帶走一部分。

一般海龜都在夜晚和凌晨下蛋,為了不驚擾他們所以盡量不打燈光,不喧嘩,這裡絕對是非常值回票價的生態之旅!
非常適合帶著小孩來體驗
以下是我把一些烏龜島的照片整理成影片觀賞

https://youtu.be/taxGhYxqVG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