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哥斯大黎加的慢速火車!

這幾天的新聞版面常常被火車給佔滿!報導最多的就是火車車禍,這短短的將近一個月來就發生了超過四起火車車禍!算是有夠頻繁的!


從圖片中看過去大概就可以略知一二為什麼哥斯大黎加的火車車禍這麼常發生了!









沒有平交道!沒有柵欄!沒有紅綠燈!沒有宣導要停聽看!沒有禮讓火車的觀念!沒有長遠的規劃!火車、汽車、機車、腳踏車、行人似乎路權一樣大,誰也不讓誰!厚~這樣不車禍都很難吧!



 雖然如此,哥斯大黎加的火車還要有他的優點存在,就是比較不會塞車!比較不會塞車的意思是一般來講,大家都會禮讓火車,但是塞車剛好塞在鐵軌上或者不禮讓的人,火車就要停下來或者更慢速前進了。一般火車的速度也不是很快就是了,當你看到火車到站再慢慢跑去都還來得及上車。常常看到火車已經開動了,還有人在後面追著跑,然後上車@@



這是一般上車的地方,當然也有所謂的車站,這裡只是幾處還沒有真正車站的地方^^火車上會有專門收費的人唷

http://m.trenurbano.co.cr/ 這是火車時刻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坐當地的火車還滿…復古感的^^真的是慢速火車,有機會還是可以體驗一下不同於大都會的火車,可以悠閒的欣賞路上的風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